猛男一号

Melodramma(真爱乐章)(十六)

• 全是私设 ooc预警




• 故事发生在高中




• 主线是深呼晰 有小凡高的感情线 所以也打了tag




• 虐文预警




高三的生活总是乏味又充实,周深的心思很快被即将到来的模拟考试所占据,无暇再顾及王晰是否有回复。他知道自己很忙,王晰也很忙,或许这样的状态就是他们两人之间最好的呢。




高考前最后的放松是拍毕业照那天。


明晃晃的太阳照在刚浇过水的草地上,像钻石铺在上面闪出耀眼的光。


学校的草总是长的乱七八糟,不是打理的不够用心,是领导学错了地理。


欧洲牧场的草总是长的又绿又高,风吹过像麦浪一般起波澜。去欧洲视察的领导看到这样的景象便一心想着带回学校,完全不顾这种草的需水量,所以才有现在这样一个杂草丛生的操场。


周深站在一旁的树荫下盯着乱糟糟的草想道:“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暖潮湿,降水分配均匀……”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龚子棋的大手在周深的眼前晃了晃,示意他回神。


“没什么。怎么还没到我们呀?”周深努了努嘴,“今天天气可太好了,希望高考那天不下雨。”


“应该快到我们了,一会儿站我旁边吗?”龚子棋把手垂搭在周深的肩膀上


“我都要被你压矮了!”有小猫在抗议


“还有余地吗?”小猫的抗议被驳回


终于轮到周深他们,龚子棋带着周深走向最后一排,又招呼高杨和黄子一同站过来。


四个人本就是青春靓丽的大帅哥,又站在最后一排的中间更是突出的耀眼。


龚子棋悄悄捏了捏周深的手,引周深回头。周深一回头就看见龚子棋冲他傻乎乎的笑。


“好!拍完了!” 摄影师的声音传进周深的耳朵里


“啊?什么就拍完了!龚子棋!”周深忘记刚刚的脸红心跳,佯装抬手殴打龚子棋。


龚子棋顺势握住他的手腕,“对不起嘛,我们四个再拍一个怎么样?”又是那张傻乎乎的笑脸。周深本着“不能和傻子生气”的原则,点头答应了。


四个大男孩在操场上若无旁人的拍起照来,丝毫不介意自己做出的公主抱动作会让多少女孩子兴奋。


拍最后一张合照时,黄子弘凡突然冲着右边喊了句:“王晰!过来拍照吗?”


正跟龚子棋说话的周深听到后,脸上的笑容愣了愣,看向王晰。


王晰离得远,看进眼里的也就是周深和龚子棋站在一起时般配的模样,和听到自己名字后消失的笑容。


王晰摆了摆手,示意他们继续后转身离开。


龚子棋搂过周深:“来拍照了”


“好” 周深扬起笑脸。




再见王晰已经是在高考后。


高考完的王晰正躺在床上发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来周深送的唱片机。


“似乎还没有用过”,王晰起身把唱片机找了出来。


拆开包装的时候王晰带着一份不可名说的小心翼翼,信也随着拆取的动作而掉落。


王晰捡起这封信,看着信封上的「王晰亲启」,有些迷茫又激动。他挪到书桌前坐下,小心地拆开信封后,认真地读着周深写的每一个字句。




不过薄薄两页纸,很快就读完了,可明明这么轻的信纸却重的让王晰抓不住。


他慌慌张张地给周深打了个电话,电话接起却又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晰哥?”周深似乎是刚睡醒,带着点迷糊的声音传来,王晰才发现原来我们这么久都没说过话了


“打错了吗?” 一句自言自语让王晰从呆愣中醒来


“没…没打错”,王晰又不自然的咳了咳,“明天下午,你有空吗?”


“明天下午……”,周深迟疑的声音让王晰咽了咽口水,“有呀”


王晰暗暗松了口气连忙说:“明天下午能出来一下吗?”


“出什么事了吗?”


“没出什么事,但也是很重要的事,一定要来啊。”


“好,明天见。”


“明天见。”


说完王晰就像怕周深反悔似的赶紧挂断了电话。




王晰一夜无眠,脑子里像放电影一般过着和周深相处的点滴回忆。


好容易快到了见面的时间,王晰好好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找出当时第一次跟周深出去时穿的衣服,出门了。又特地绕了远路去了趟花店,买了一小束周深最爱的白玫瑰。


到约定地点时离约定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他站在街角的店门口,时不时低头嗅一嗅花香。


王晰举着花一副害羞又急切的表情像极了大学宿舍楼下,每一个等待女朋友化好妆下楼的男朋友。


终于到了约定时间,周深却依旧没出现。


王晰没有气馁,


“应该是塞车了”


“刚刚有下雨,可能是深深那边雨下太大了没能出门”


“这边出车祸了,等路通了深深就到了”


王晰替周深找了一个个理由,从下午一直等到傍晚,周深都没有出现。


王晰不敢联系周深,害怕从他嘴里说出的话会让自己难过。


他转身走回家,经过岔路口的时候,把花摆在了刚刚的车祸事故现场。




接到周深车祸电话的时候,龚子棋是懵的。


“你在开什么玩笑?谁?” 他的手忍不住颤抖


“深深,真的是周深,他出车祸了” 高杨的话从电话那头传来,明明说的每一个字都知道意思,组合再一起怎么就不明白了呢,龚子棋晃了晃脑袋。


“你快来吧,他可能要挺不住了。” 龚子棋这才跌跌撞撞的出了门,到了病院门口人还是恍惚的。


他透过病院房门朝里看,周深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周围围着他的父母和朋友。


他往前迈步的脚迟疑了,“怎么会是周深?” 他盯着病床上的周深,感觉他又瘦了。


明明好不容易吃胖一点的身体,好像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体重,轻飘飘的,像是随时要消失。


嘴唇也白的吓人,不是的,周深以前的嘴唇粉嘟嘟的,像小朋友偷吃草莓之后的样子,总想让人亲一口,可现在却没有一点血色。


龚子棋对上了周深的眼神,周深朝他笑了笑,大家才注意到龚子棋的到来。


“我想和子棋单独说句话”周深声音虚弱的让人心疼


围在身旁的人都走了出去,龚子棋这才凑近周深。


“对不起。” 周深突然开口


“没关系。” 龚子棋的声音也在颤抖


“你知道我因为什么道歉?”他的声音越来越虚弱


“什么都没有关系。” 龚子棋盯着周深的眼睛,“什么都没有关系”又重复一遍。


周深愣了一下,“好,你叫他们进来吧。”


龚子棋点点头,转身走向门外的时候却听见了一声刺耳的声音——是监护仪发出的。


一波波的医生护士跑了进来,撞的龚子棋好疼。他回过头,周深躺在病床上微笑着像睡着了一般,护士拉过的帘子挡住了他的视线。


医生一句句的口头医嘱,护士一句句的重复充斥着他的耳朵,他僵直地站在原地盯着周深病床外的帘子。


“麻烦您先出去等待一下,我们这边要抢救病人”,龚子棋被推出病房外,眼神却没有移开半分。




周深的葬礼做的匆忙,只有些亲近的亲朋好友去吊唁。


忙完葬礼的龚子棋还是像失了魂一般,听从了父母的安排等明年就会去国外读书,也是想离开没有周深的地方。


高杨和黄子弘凡看的心疼但也不好再说什么。在去上大学之前,两个人再去探望了周深的父母,并对他们承诺以后会像亲生父母一样孝敬二位老人家。


周深去遥远的星球旅行了,在再次见面之前,我们就先忙别的吧。


dbq拖了这么久 终于更新了😭

我全写完了!接下来是日更!我保证

一定要看到最后的发出的番外呀!

评论(1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