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一号

Melodramma(真爱乐章)(完结)

• 全是私设 ooc预警




• 故事发生在高中




• 主线是深呼晰 有小凡高的感情线 所以也打了tag




• 虐文预警




龚子棋是被雷声惊醒的,他看向窗外时外面早已经是一片狂风肆虐、电闪雷鸣的模样,暴雨很快就要来了。


龚子棋道了句不好,就拿着伞冲出了家门。


已经是凌晨时分,龚子棋跑了很久才找到一辆的士,说出目的地后还没等系安全带就被轰下了车,他只好再往的士多的方向跑,一连问了好几辆车可还是都被司机拒绝了,甚至还收到了好几句“神经病”


龚子棋上了最后一辆的士,系好安全带之后,摆出一副说什么都不会下车的脸,拿出一小沓钱放在司机面前:“去思北墓园”


见司机还不发动车子,便扯着司机的衣领又重复了一遍。


的士司机没有办法,战战兢兢地开了车。


雨开始下了,雨滴砸在玻璃上发出的声音让龚子棋感到烦躁,一遍遍地催促司机开快点再开快点。等到了思北墓园的路口,司机说什么也不肯再往前开,龚子棋只好下了车,连伞也顾不上打向墓园跑去。


龚子棋借着手机的灯找到了周深的墓,他顾不上自己湿透的身体急急忙忙的打开伞,帮周深撑着,另一只手则揪起衣服帮周深把墓碑上的雨水擦掉,“别感冒了知不知道?” 就这样龚子棋一直撑着伞到雨完全停下。


之后的每次下雨龚子棋也是如此,他也因此生病了好几次。夏季雨水多,尤其是南方经常一连好几天都在下雨,晚上的时候不好打车去墓园,龚子棋便自己学了车,只是为了能时刻赶去墓园帮周深打伞。


高杨和黄子弘凡不忍心龚子棋这样,不停地在劝他,龚子棋只是摇摇头说:“他没有带伞,淋了雨,会感冒的。”




王晰是在几个月之后才知道周深去世的事。


那天他和几个同学出来玩,几个同学感叹人的成长速度之快,世事变化太无常。上一秒还是为了高考一同奋斗的同学,下一秒就因为意外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王晰感到奇怪:“是谁出事了吗?”


其他同学一脸惊讶:“你也太不关注身边事了吧,跟我们同一届的周深呀。6月18号的事儿,因为车祸。”


王晰没有反应过来:“谁?周深?”


“对啊,就文科的那个。噢对了,他是不是追过你来着,我听说他…”


同学的话没在能传进王晰的脑子里,他呆坐在沙发上,咖啡店的沙发软的他脱力,又刺的他浑身难受。


6月18号,是他约周深出来的日子。王晰努力回忆着那天的事,好像是有这么一起车祸。


在王晰因为没有等到周深准备回家的时候,还将带给周深的花放在了现场。离开时王晰没有问但也从围观者的嘴里听到了这是一起怎样惨烈的事故。王晰在当下甚至也曾感叹生命的脆弱,可他没有想到躺在血泊里的那个人会是周深。


原来周深不是没有来,原来周深离我这么近,原来我错过了他的最后一面。王晰觉得自己呼吸困难。


他会怪我嘛?因为见我,而遇到了车祸。他会带着怎样的心情来见我啊?至少不是难过的吧,至少没有想到会遇到车祸吧,他这么善良,在遇到意外的那一刻会不会也在想着我们两个约定的事?


王晰没办法在想下去,他想要见周深一面。他匆匆起身说了句家里有事就离开了咖啡厅。


拿出手机,王晰却不知道该联系谁才能告诉他,周深的墓碑在哪里。


最后他还是选择打给高杨。


电话很久才接起,“高杨是我,王晰。你先别挂电话,我们能谈一谈吗?就现在,你约地方。”




王晰提早到了约定的地点,等着高杨。


高杨是和黄子弘凡一块儿到的,等他们坐下,王晰便开门见山的说:“我想知道周深的墓碑在哪里。”


还没等他们回话,王晰又接着说“那天我约了他,这你们可能知道。他都是为了赴我的约,才会遇到这起车祸,所以我才…”


“不必了。” 高杨打断了王晰的话,“你不用向我们表达你的内疚,这我们承受不起,更不会原谅你。深深已经走了。他在的时候爱你爱的这么辛苦,现在他走了,我想他轻松点,你也别再去打扰他了。” 说完高杨便拉着黄子弘凡起身离去。


王晰坐在椅子上,犹豫了一会儿也冲出门去,追上高杨他们。


他拦在高杨面前,不停地解释,高杨都像没有这个人一般往前走着。


王晰这样一直跟着到了高杨的小区楼下,是黄子弘凡实在受不了打了王晰一拳,他才停下。


“这一拳,是我替深深打的。你不喜欢他,告诉他就是了,他又不是接受不了。他在你说不喜欢他之后还有缠着你吗?没有了吧,他为了你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感情,怕对你带来影响。而你呢?你为什么还要吊着他,约他出来呢?你现在在这里想知道他的墓地又想干嘛!” 黄子弘凡近乎嘶吼般的说出了这段话。


王晰低着头,没再说话,也没再跟着他们。




又过了几天,再出门的高杨发现楼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才发现那是王晰。


看到高杨下来,王晰走上前去。


“你在这里等了多久了?” 高杨问


“每天6点我就来了,怕你出去” 王晰的声音都透着一丝虚弱


“我不是因为内疚才想去看他,我也不是不喜欢他。”


“我想清楚了,我喜欢他。我喜欢周深。”


“我,王晰喜欢周深。”


“以前我不敢面对这样一份感情,现在我知道了,接受好了,他却不在了。”


“我只是想去告诉他,我也喜欢他。”


没有等高杨的回复,王晰自顾自的说着,“我真的只是想去告诉他,我也喜欢他,很久了。” 眼泪从王晰的眼角滑落,高杨才发现这个人憔悴了许多,胡子拉碴的,头发也没有洗,青色的黑眼圈在苍白的脸上显得尤其明显。


高杨还是告诉了王晰周深的墓碑在哪里,不是因为自己心软,是因为他知道周深想听到这句话。


“你收拾好自己再去,深深不喜欢看到你这样。”


“好好好,我现在就回去收拾” 说完王晰抬腿便走了。




根据高杨的指示,王晰找到了周深的墓碑。


王晰将手中的花放下,花是周深跟他说过他最爱的白玫瑰。掏出手帕帮周深细细的擦着,“对不起,我来晚了。”


王晰坐在碑前轻声说着他喜欢周深的始末,最后他望着周深的照片,眼里的温柔似乎能抵御世界末日,“我喜欢你,也很久了。虽然这句话来的太迟了,但还是说给你听吧。深深,我喜欢你。”


“周深,我喜欢你!” 王晰又对着天空喊了一句,然后捂着脸哭了起来,“对不起,如果我早点接受你…你就不会死了…”


“对不起…是我太懦弱了…”


“我来照顾你好不好?以后我来照顾你”


“深深…”


王晰在周深的碑前一直坐到傍晚,又哭又笑的吓到了不少人。


“我该回去了,明天我再来陪你好不好?”


“如果等一下起风,就代表深深同意了。”


王晰没有再说话。


树叶响起唰唰地声音,是风吹过。


写到这里 真爱乐章 就完结啦

看到还有很多人还记得这篇文特别感动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请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

还有几篇番外噢

评论(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